当前位置:

2022年1月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1-04 11:39: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初二

【新田气象】
今日:晴,10~18℃
明日:雨,10~15℃

【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日看点】
★新田县获“湘菜食材地标县”
★县纪委监委荣获省级荣誉称号
★元旦佳节送温情 敬老助困暖人心
★一中50名学生获“何继善奖”


【新田新闻】
★新田县获“湘菜食材地标县”
近日,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21湘菜年度盛典暨首届湘菜产业链博览会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味道湖南县长掌勺”活动是其重中之重,副县长周宏武携新田醋水豆腐,一展新田特色饮食风采,秀出锦绣潇湘味。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2021年湘菜年度盛典颁奖典礼及潇湘盛宴品鉴,新田县获“湘菜食材地标县”“优质农产品特色县”。

★县纪委监委荣获省级荣誉称号
近日,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新田县纪委监委荣获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此次表彰的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共47个,其中永州占3个,分别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道县民政局、新田县纪委监委。

★元旦佳节送温情 敬老助困暖人心
1日,共青团新田县委和维爱公益协会联合到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开展青春行动“敬老助困”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新年大礼包和新年祝福。活动现场,维爱公益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和小区的小朋友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

★一中50名学生获“何继善奖”
近日,新田一中举行第七届“何继善奖”颁奖仪式,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荣获此奖,每人获得1000元奖金,共计5万元奖学金。

【要闻速览】
★12306将延长火车售票时间,开车前都可退票
1月3日起,2022年春运首日(1月17日)的火车票正式开抢。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铁路部门将12306夜间售票时间延至凌晨1点(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等。(人民日报)

◆湖南十四市州人大、政府、政协“新班子”全名单出炉:http://hwsjb.net/te1Xi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全文如下:http://hwsjb.net/te1Xh
◆省气象台3日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长沙、株洲北部、湘潭、衡阳东北部、岳阳、常德东部、益阳东部、娄底东南部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红网)
◆近日,第五批123个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公布。湖南省绥宁县神农金康中药材种植基地、桑植县康华粽叶基地、澧县马踏溪中药材种植基地、益阳市资阳区中药材种植基地4家单位入选。(红网)
◆财政部等4部门发布通知,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人民网)
◆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已进行自我隔离。美国传染病专家指出,“奥密克戎毒株”正在席卷全美,美国医疗系统人手紧缺,目前至少20%的医护人员不能到岗。(央视网)

【健康生活】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记得上闹钟
1月4日将迎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手机报提醒大家记得上闹钟、睡好觉!闹钟模式切勿循环设定,因为每隔几分钟响一次,不仅打乱了起床节奏,还带来了不安全的惊吓记忆,影响一整天的情绪。研究发现,反复惊醒又睡下,人体会分泌一种名为“腺苷”的激素,将使人感到疲倦,难以清醒。因此,建议结合规律作息,上好闹钟一次性起床。

【心灵鸡汤】
★无论有多困难,都坚强地抬头挺胸,坚持下去,美好必然如期而至!

【智力体操】
★谜语:肚子挺起心头火。(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移山填海。):一举两得。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