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字中心小学开展期末无纸化“闯关”测评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宗义 编辑:李梅芳 2022-01-13 15: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胡宗义)1月10日,十字中心小学开展了一、二年级期末无纸化测评“闯关”活动,在“双减”的同时,做好“双升”工作,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效突破纸笔考试的局限性、评价功能的单一性。

本次无纸化测试一、二年级学生全员参与。测试分别对应语文、数学科课程标准规定的四项测评要素设计关卡,“拼读小百灵”“诗文畅读会”“计算能手”“拼音闯关”“时间火车”等趣味测评,让孩子们在生动、轻松的游戏情境中巩固学科知识,达到检测自己能力的目的并提升综合能力。

全新的期末无纸化测评不仅弱化了分数概念,改变了一张试卷、一次考试衡量学生学业水平的问题,还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完成了学期检测与评价,同时巩固了所学知识,让学生在闯关中体验到学习的快乐,潜移默化中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宗义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1/13/10768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