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羊卫生院:以乐促学,以学提效,让公共卫生务实为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孝红 编辑:李梅芳 2022-01-13 15: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孝红)1月12日,新田县石羊镇中心卫生院举行2022年一季度乡村医生会议暨公共卫生知识抢答赛活动,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当日下午,在该镇卫生院多媒体会议室,全镇40余名乡村医生早早来到了现场。会上,总结了2021年全镇医疗质量和公共卫生服务情况,确定了新的一年工作目标。紧接着就是大家翘首以待的抢答赛。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此类竞赛活动,选手们不同地表现出兴奋、紧张、沉着的应赛姿态。胸有成竹者,唯我必胜的信心满满;略有担心者仍在默念着题目内容,生怕漏记一题。竞赛正式开始,由院长宣读竞赛规则;为保证赛事公平公正,设立裁判、评委、计分人员;所有选手按照随机抽签分别列入为三组成员;答题按分组必答、分秒必争两个环节进行,决出胜负,评出团队一、二、三名,个人答题王。

 “重点人群中儿童的年龄是多大?开始! ”“0-6周岁,回答完毕!”“下乡体检(65岁以上老年人)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哪些?开始!”“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B超、心电图,回答完毕!”

在一轮一轮的比赛环节中,分秒必争抢答让现场气氛热闹起来,大家早已把腊月寒冬抛在身后,每组抢答对一题,如获至宝,高兴万分,当一组回答完毕错误时,另外两组则相应加分,这样便拉开了各组的最后分数差距。通过激烈角逐,三组、二组、一组分别获得一、二、三名,答题王在第一组产生。

“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趣味竞赛活动,今年的乡村医生活动让我感觉最开心,有意义,我们要把学到的公卫知识更好地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村里乡亲们做好健康服务。”家住石羊镇长亭村的乡村医生骆建翠激动地说着了心里话。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孝红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1/13/10768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