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地毯式”整治货车超限超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肖米金 编辑:李梅芳 2022-01-14 11: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 通讯员 肖米金)连日来,新田县交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对货运车辆保持严管态势,积极营造群众安全出行环境。

整治中,民警依据货运车辆在辖区内出行的特点,通过流动执法,“地毯式”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绕道躲避检查、短途驳载等行为,形成有效的治超联合执法模式,做到逢车必查。对涉嫌超载的车辆,民警严格按照规定规范执法,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固定证据,严格执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检测称重、卸载等各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依法处罚的同时,民警还深入水泥厂、搅拌场、渣土公司、沙石场等货物集散地进行广泛宣传,向驾驶员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超限超载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并要求企业签订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严格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的核载质量装载货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多种执法模式,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源头管、路上查、路口堵,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运输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切实维护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新田县交管大队巡逻中队负责人眭伟国表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肖米金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1/14/10771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