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1-0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农历腊月初三

【新田气象】
今日:雨,8~12℃
明日:雨,7~10℃

【安全生产】
生产必须安全 安全促进生产

【今日看点】
★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县政协专题调研交通管理设施规划建设
★新田:对非法开采行为“零容忍”
★门楼下:兑现种粮奖补 促进粮食生产


【新田新闻】
★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4日,县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永州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永州市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体统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实施“三区两城”建设、“三区四地”建设提出务实措施,对标对表市“两会”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政协专题调研交通管理设施规划建设
5日,县政协工青妇界别组就关于我县“加强交通管理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溪街、云鹤路思源学校、秀峰街盔带风暴执勤点等地,详细了解了城区交通规划、管理及运行等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县城区内存在的交通拥堵、断头路多、停车难、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政协副主席黄美华参加调研。

★新田:对非法开采行为“零容忍”
4日,县自然资源局国土执法监察大队接群众举报,有人在石羊镇塘罗村非法采石。接报后,该队联合森林公安立即赶赴现场,发现非法开采人员李某和叶某正在用挖掘机采石。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行动,控制现场做好取证工作,并当场扣押非法开采挖掘机2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门楼下:兑现种粮奖补 促进粮食生产
为发展粮食生产,制止耕地抛荒,门楼下瑶族乡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除了兑现国家的粮补、直补外还出台了本乡的奖补政策,对于抛荒多年而又进行翻耕种植上水稻等粮食作物的情况进行了奖补,极大调动了种粮农民的积极性,多年抛荒的荒地,如今变成了亩产千斤的粮田。截止目前已兑现奖补资金3万余元。

【要闻速览】
★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近日,河南许昌等地新发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2021年12月18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洛阳市新安县旅居史,12月28日以来有广东省佛山市旅居史,以及近14天内有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渭南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东兴市,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云南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入湘人员需主动报备行程。

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湘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抵湘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湘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湘。(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以阴雨天气为主,5日至6日、10日至11日有两次冷空气过程,湘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红网)
◆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3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548.4万人次。其中,元旦假期,张吉怀高铁累计发送旅客4.9万人次。(红网)
◆近日,湖南省政府通报表扬40项典型经验做法,名单点击:http://hwsjb.net/te1Xm
◆4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决定在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中推行“双减”工作承诺制,教师违纪违规将被严肃问责追责。(红网)
◆日前,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五个核武器国家领导人共同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强调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重申不将核武器瞄准彼此或其他任何国家。(新华网)
◆4日修订发布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明确,掌握超百万用户信息的网络平台运营者赴国外上市,须申报网络安全审查。(央视)
◆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近日发文明确,不得利用算法实施影响网络舆论、规避监督管理以及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新华网)
◆自5日零时起(出票日期),国内航线取消征收燃油附加费。(北京日报)

◆国家电影局4日发布数据,2022年“元旦档”中国电影票房达10.2亿元。其中,《穿过寒冬拥抱你》以3.19亿元的票房成绩,成为今年元旦档票房冠军。(人民网)
◆日前,比利时南极“伊丽莎白公主极地站”出现聚集性疫情。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队队员表示,在此之前,科考队已禁止去其他国家站点“串门”,队员们目前一切正常。(环球网)

【健康生活】
★高血压的这几大误区,看看你中招了吗?
1.降血压是不是越快越好?高血压患者一般在数周内把血压降至正常范围就好。如果血压下降过快,有可能发生心脏、脑组织缺血等并发症。2.年轻患者不能过早用药?高血压越早治疗,获益越大。有些早期的轻度高血压,通过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3.血压正常了就可以不吃药了?高血压需要长期、甚至终生服降压药。停药后血压会再次升高,而血压波动过大,对心脑肾等器官的损害更严重。

【心灵鸡汤】
★生活是自己的,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就会成就怎样的你。与其抱怨这个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争取更多的美好和幸运。

【智力体操】
★谜语:老沈阳已答应送货。(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肚子挺起心头火。):一鼓作气。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