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1-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6日新田手机报

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初四

【新田气象】
今日:雨,5~8℃
明日:雨,5~8℃

【安全生产】
人人讲安全 安全为人人

【今日看点】
★召开新媒体座谈会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
★新田龙家大院成功晋升国家4A级景区
★县老年大学举办喜迎新年暨教学成果汇演
★“小记者站”为学校素质教育添砖加瓦


【新田新闻】
★召开新媒体座谈会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
6日,我县召开新媒体座谈会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对于社会网络安全、信息发布、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加强自媒体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参加会议。

★新田龙家大院成功晋升国家4A级景区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关于确定11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龙家大院景区榜上有名,成为新田县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家大院,是东汉零陵太守龙伯高的后裔所建造,已有千年历史,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被誉为“中国传统乡村的活化石”。

★县老年大学举办喜迎新年暨教学成果汇演
6日,县老年大学在县文体活动中心举办喜迎新年暨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本次汇演,学员们共精心编排了20个节目,涵盖了合唱、舞蹈、走秀、声乐演奏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老年大学丰硕的教学成果。

★“小记者站”为学校素质教育添砖加瓦
5日-6日,“湖南科技报小记者”项目先后落地县龙泉一小和陶岭学校。该项目落地后,将通过学习知识、练习写作等“理论+实践”的方式,提供一个多元化的“第二课堂”,也为新田落实“双减”政策、优化素质教育提供了新模式、注入了新活力。

【要闻速览】
◆目前,我省已有北湖区、苏仙区、桂阳县、宜章县、资兴市、浏阳市6个县市区全面试点“田长制”。省自然资源厅在试点的基础上,将在全省推动建立耕地保护利用“田长制”。(红网)
◆湖南省住建厅提醒广大购房群众在购房时提高警惕,时刻注意以下11个方面风险:http://hwsjb.net/te1Xs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入选名单。我省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有7个中心被纳入。(红网)
◆截至2021年11月20日,全省195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建制乡镇卫生院实现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项目完成率100%。(红网)
◆赛迪顾问服务业百强县(2021)发布,湖南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邵东市等4个县(市)上榜。(红网)
◆经过前期公示,首批“湖南省示范步行街”名单已经确定,长沙市岳麓区阳光100凤凰街等9条步行街上榜。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步行街:http://hwsjb.net/te1Xv
◆国家网信办拟规定不得通过虚假宣传、捆绑下载等行为,或者利用违法和不良信息诱导用户下载,不得通过机器或人工方式刷榜、刷量、控评,营造虚假流量。(人民日报)
◆《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日前发布,其中列出21类100条具体“红线”,为平台审核短视频提供更直观、可执行的依据。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Xu
◆2021年我国电影总票房达到472.58亿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为399.27亿元,占总票房的84.49%。(人民网)
◆瑞典王室4日发表声明,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在家中隔离。截至目前,瑞典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5万例。(新华网)

【健康生活】
★旅途中遇到这些常见病怎么办?急救方法来了
1、心绞痛:有心绞痛病史的患者,旅途中应随身带急救药品。如发生心绞痛,首先应尽快寻求帮助并保持休息不可随意走动,迅速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以缓解病情,并尽快联系救治。2、糖尿病:旅途中尽量按时进餐,保障足够的水分供给,根据血糖监测合理用药。3、若旅途中出现肢体颤抖、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症状时,应及时监测血糖,如发生低血糖,应尽快补充糖分。4、晕厥:尽量让患者保持平卧位,应注意观察其心跳和呼吸。如患者无意识、脉搏,马上拨打120并立即进行胸外按压及人工呼吸。

【心灵鸡汤】
★无论身处何种境遇,都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你的人缘才会越来越好,日子才会越来越顺。

【智力体操】
★谜语:前头遇见鲁提辖。(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老沈阳已答应送货。):奉天承运。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