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1-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坚定历史自信 跟着总书记迈入新征程】
2022年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Yx

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十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6~11℃
明日:多云,7~10℃

【交通安全】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今日看点】
★我县部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新田安排部署全县食品安全工作
★陶岭镇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新隆镇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新田新闻】
13日,全县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三项重点工作”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宣读了《新田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通报了全县“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反电诈等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宋桂雄、唐荣立、叶栋贤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新田安排部署全县食品安全工作
11日,新田县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县食安办主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陶岭镇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12日,陶岭镇联合县交警大队在该镇重要道路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查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行为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切实打好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攻坚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当日上午,累计查处非法载客三轮车2起,纠正轻微交通违法行为10余起。

★新隆镇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13日,新隆镇政府利用赶集日圩场人流量大的时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22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要闻速览】
★“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来了!湖南推动企业上市政策加码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已正式印发《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总市值达3万亿元以上。其中,长沙市新增上市公司不少于40家,株洲市、岳阳市不少于8家,益阳市、常德市、湘潭市、衡阳市不少于5家,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邵阳市不少于3家,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娄底市不少于2家。全省现有国家级产业园区实现上市公司全覆盖。(红网)

◆湖南拟表彰98名湖南省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和人大工作先进个人,目前正在进行名单公示:http://hwsjb.net/te1Ys
◆2022年春运即将于17日开启,预计春运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为11209.5万辆。高速路网运行有哪些特点?哪些路段易拥堵?要出行的小伙伴赶紧看看吧:http://hwsjb.net/te1Yp
◆11日,湖南大数据交易所在长沙试运营,该交易所是继贵州、陕西、北京、上海之后的全国第五家、中部第一家新型大数据交易所。(红网)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2022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学校任教。(新华网)
◆据公安部统计,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5亿辆,其中去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新华网、央视)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印发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将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人民网)
◆国家体育总局等三部门发文,鼓励在城市社区等具备条件的地区,推广使用具备实时运动健身指导等功能的智能健身器材。(人民网)

【健康生活】
★春节将至 这份“防疫四部曲”平安迎新年
1、加强个人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2、非必要不举办年会活动,减少非必要的聚集聚会,聚餐时控制人数。3、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就医。4、乘坐交通工具、电梯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内注意开窗通风,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长;快递收取注意清洗双手。

【心灵鸡汤】
★当我们努力使自己变得比现在更好的时候,我们周围的一切也会变得更好。

【智力体操】
★谜语:月月上山留足迹。(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前前后后一条心。):总。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