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1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2-01-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警察节主题MV《替我诉说》】

110,一组简单的数字,承载着承诺与坚守,关乎安宁与幸福。2022年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用这首MV《替我诉说》,致敬每一位人民警察。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Y6


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3~13℃

明日:多云,3~13℃


【疫情防控】

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


【今日看点】

★新田:送温暖关爱失能老人

★新田掀起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我县部署“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第五届王国丰班开班暨慈善助学金发放


【新田新闻】

★新田:送温暖关爱失能老人

10日,县残联联合县民政局到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关爱失能老人辅助器具暨救助物资发放活动,给失能老人发放了轮椅、拐杖、坐便椅等各种辅助器具,以及食用油、大米、衣物等生活物资,让失能老人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浓浓的关怀和温暖。副县长彭晓军参加活动。

★新田掀起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新田县利用村村响、广场舞音响、红色电影播放、送戏下乡、创作文艺作品、瑶家坐歌堂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同时,充分发挥“第一支书、村支书、妇女主任、普通党员、退休老师”五种类型人员作用,开展分众化特色微宣讲。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280余场次,聆听人数达13万余人。

★我县部署“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积极应对即将到来“探亲流”“返乡流”。会议要求,要大力宣传打击“黑车”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和出租车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黑车”、举报“黑车”、不坐“黑车”。要强化部门联动,严格执法,重点打击利用私家车、非法网约车等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促进全县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和市场秩序进一步稳定向好。

★第五届王国丰班开班暨慈善助学金发放

10日,新田一中举行第五届王国丰班开班暨2021年下期王国丰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该校三个王国丰励志班的165名学生获得了共计16.5万元的助学金。王国丰励志班从2017年下期开始,现已五届,每届从高一起资助,每人每学期受到王国丰先生1000元的学费资助,直至高中毕业;考入大学的学子,王国丰先生仍然跟踪资助。


【要闻速览】

★湖南公示省本级第一批“双通道”管理定点医药机构

10日,湖南公示省本级第一批“双通道”管理定点医药机构。其中包括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等17家医疗机构,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朝阳分店、湖南津湘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韶山南路店等20家零售药店。提供“双通道”购药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要确保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XY

★202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达78.3岁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10日发布。根据规划,2025年我国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将大于90%,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大于92%。202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达78.3岁,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55%,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新华网)

◆入湘、离湘乘机以及提供核酸证明都有什么要求?你关心的都在这里:http://hwsjb.net/te1XX

◆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公布!长沙天心区太平街、常德柳叶湖区河街等在列。(红网)

◆教育部近日印发指南,强调不将升学率与教师评优评先及职称晋升挂钩,不公布、不宣传、不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严禁高三上学期结束前结课备考等。(新华网、央视)

◆10日,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和分数线,以及调剂公告公布,考生可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查询。(新华网)

◆10日,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一审宣判:刘鑫需赔偿江母逾69万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央视)

◆10日,缅甸法院判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4年监禁,罪名包括非法持有未获许可的进口对讲机、违反新冠防疫限制等。(央视)


【健康生活】

★选购年货需注意啥?

1.网购食品时,需密切关注各地涉疫货品疫情信息,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个人防护,处理完包裹以后要及时洗手。2.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食品,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等相关信息。3.选购冷冻冰鲜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及包装表面,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来挑选。


【心灵鸡汤】

★无论身处顺境或逆境,都要昂首挺胸前进。若一路平坦,就从容而行;若荆棘丛生,就披荆斩棘。


【智力体操】

★谜语:春天的故事。(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前头遇见鲁提辖。):送。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