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新增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史世冬 谭孝荣 编辑:李梅芳 2022-01-14 16: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 通讯员 史世冬 谭孝荣)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新田有2处革命文物入选,分别是萧明故居和红军标语墙。至此,新田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131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02处,已成为湖南省的一个文物大县。

微信图片_20220114151351.jpg

萧明故居位于新田县枧头镇上富柏村。萧明(1896-1959)是被新中国第一部大型党史纪传体丛书《中共党史人物传》(第二十卷345页)评价定位为“为工人阶级解放事业鞠躬尽瘁的党的忠诚的老一辈革命家和工人运动的指导者”的党史人物。1916 年考入湖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1919年赴法勤工俭学,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北平市委书记、中共河北临时省委组织部长兼铁路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共华北局城市工作委员会委员。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开国大典阅兵游行副总指挥,中共北京市委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市政协副主席等职。故居始建于清朝道光十六年(1836),砖木结构,主体建筑由两栋湘南古民居组成。

微信图片_20220114151416.jpg

红军标语墙位于湖南新田县总工会墙上。1934年8月21日由红六军团路过新田时宣传书写。自右至左横书,字体苍劲、雄伟,全长 18 米,“军”字最长,高 2.45 米,宽 1.6米,标语距地 30 厘米,是目前为止发现的湖南省单字最大的一幅红军标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史世冬 谭孝荣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1/14/10773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