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民政系统多措并举保平安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彭明军、肖龙腾、昝鹏举 编辑:李梅芳 2022-01-17 16: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彭明军 肖龙腾 昝鹏举)岁末年初,正是安全防范工作关键期。近日,新田县民政局在全县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大督查、大整治活动,通过多项举措,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民政领域大安全。

743a06e9-dc46-4d66-b5cd-5c30a651b75a.png

安全防范常态化。县民政局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听取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积极研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和盲点,并提出解决办法,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线,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结合起来,统筹部署,科学防范。

安全防范标准化。1月13日,副县长彭晓军,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叶栋贤等分别带领民政、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县社会福利中心和乡镇敬老院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现场查看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合乎消防标准,电线线路牵搭是否合规,食堂餐饮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消防设备更新维护台账和安全隐患排查台账有没有建立等标准化要求。县消防大队还在县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卫生知识,让大家实操消防设备,排除安全隐患。

安全防范精细化。对食品管理精细化,建立采购信息台账,日购日用,不积压不浪费,保障食品新鲜;接待访问精细化,在接待来访人员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做好全身消杀,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日常消杀工作精细化,划分消杀片区,不留死角,明确消杀人员,压实消杀责任,消杀药物科学配比,保证安全健康;生活设施使用精细化,全程提供指导服务,合理使用生活设备,做到人走断电熄火;信息上报精细化,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明确上报程序,加强信息报送。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彭明军、肖龙腾、昝鹏举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1/17/107808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