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观政府工作报告 望湖南发展新态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荒天路下的火桑树 编辑:李梅芳 2022-01-20 09: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2022年的1月17日上午9时,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这场牵动湖南人民群众的大会如约而至,大会上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全方位、系统性的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工作方向,报告的内容听得是振奋人心,提气强势。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建设湖南发展新台阶。在报告中“稳”出现频率最为频繁,这也体现出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生产安全与环境保护、保供稳价与市场预期管理等多方面相协调,充分发挥湖南旅游、消费、生产的优势,在复杂的局面中稳步向前,这无疑不是体现出湖南经济发展的韧性以及巨大潜力,为下一年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让湖南经济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建设更高水平的湖南开放新高地。

保持发展势头上升力,打开湖南发展新局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引领带动长株潭都市圈发展,实现高效率的“零换乘”,打造“轨道上的长株潭”。同时,报告中还提到要提升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等世界级产业集群优势。这是全省战略大提质、大升级,体现出对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建设产业集群、人才吸引等方面的高度重视,打造高精尖领域的产业,吸引高精尖领域的人才,充分挖掘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新潜力,提升湖南发展的新高度、新局面。

强化全面发展基本盘,扩大发展共享新成果。在报告中提到的抓好十大基础设施项目、抓好十大产业项目、抓好十大技术攻关项目、竭尽全力办好的十大民生实事,以及来自网民的85条建言“金点子”,被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采纳。充分体现出政府报告中的温度与质感,同时将互联网活动与“参政议政”相结合,凝聚人民的智慧于其中,体现出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殷切期盼,使政府工作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同人民一道,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出来,将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也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荒天路下的火桑树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1/20/10790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