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失恋后欲跳河轻生 新田巡警苦劝救下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翎 邓颖辉 编辑:李梅芳 2022-01-20 17: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巡警救助欲跳河轻生男子_副本.jpg

巡警救助欲跳河轻生男子1_副本.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王翎 邓颖辉)1月18日晚,新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河轻生的青年男子邓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1月18日晚上21时许,新田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在龙泉镇西门桥有一男子欲跳河轻生。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特巡警大队迅速启动“快反135”机制,值班民警楚跃华迅速带领两名辅警赶赴现场。

“快,快,快!在这里!”当警车刚停在桥面上,桥上的群众就立即指着危坐在护栏外的一名男子对着赶来的民警说道。通过指引的方向,只见一名年轻男子危坐在桥护栏外侧的管道上,部分身体已经悬在半空,加上该青年男子情绪激动,随时都有跳河的可能。见此状况,民警楚跃华随即对着情绪激动的男子开展了安慰和劝说:“兄弟,你莫冲动,有什么苦向我说,让我们来帮助你……”民警楚跃华一边安慰和劝导欲轻生男子,吸引其注意力,一边向两名辅警使眼色,两名辅警随机应变地绕到该男子侧面,趁其不备冲上前去抱住该男子,并合力将其抬回桥上。

经了解,该青年男子邓某18岁,因与女朋友产生矛盾分手,经受不了感情失败的打击,欲跳河轻生。民警在获悉情况后遂对该男子进行了耐心劝导,劝说其珍惜生命,遇到挫折要以积极的心态坦然面对,切忌草率行事。经劝导后,该男子认识到不对,并向民警表示以后不会再做极端的事情,会好好珍惜生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翎 邓颖辉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2/01/20/10793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